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小小分享


昨晚正要睡时,突然收到一位朋友的简讯,问了我一个问题。
我脑海立刻浮现了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那一幕,我知道要
分享的正是这一段。

当耶稣受难,钉在十字架上,旁有两个犯人也一起被钉上。
用十字架来处死刑,都是用来对付最大恶极的犯人。其中一
位讥笑耶稣:“你不是基督吗?”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!”

另一个受刑的就责备他说:“你既是受刑的,还不怕神吗?”
“我们是应该的,因为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,但这个
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。”

就说:“耶稣啊,你得国降临的时候,求你记念我”

耶稣对他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: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”

一个人的忏悔之心很重要,我们无一是圣人,谁无错过,谁
无罪。一个杀了人的罪人懂得后悔,比起我们天天乱说话,
说别人的坏话,咒骂别人,行为举止都腐败,却一点都无
觉得自己有错在身。我们还有资格看不起那名罪人吗?只要
真心忏悔,主的大爱,大家都会感受到。

还有一个小小分享,读了以上那篇经文,看似简单。但我不明白,
那犯人很后悔,在耶稣面前认罪。但为什么要求耶稣记念他?
然后耶稣为什么会带他一同上天堂?我想了整个早上,才发现
这句是关键的句子,非常重要,我觉得也是让耶稣感动的话。

当我们的亲朋戚友到别的地方,离开我们时,我们都会挂念他们,
想念他们。为什么我们会想念,因为我们见不到他们,不能和他们
在一起,不能跟他们说话,只能靠记念。这个犯人和另一个不同,
另一个并无恻隐之心,还挑战耶稣,厉害的话,就把他放下来。而
这一位却不同,他认罪了,知道自己该受罚,他心理已接受了,
正要去地狱受罪了。耶稣和他都会一同死,可是就会分开,耶稣
上天堂,他就会去地狱,永远也看不到耶稣,不能日日在天堂和耶稣
在一起。一个真正忏悔的人,不是靠说“我认了”,是打从心底的责备,
自己都无法忍受自己的错,什么重刑都愿意勇敢接受,地狱是最痛苦
的地方,他心里已想着到那里去受应该的罪。

我以前祷告时,我并不是求上帝原谅我,反而是来惩罚我,让我心也
好过。有一天和牧师分享,她笑我一下,然后她说:“主有大爱,祂
会原谅你的”。所以耶稣看到他的心,虽然是临死前,罪人无法做什么
来弥补,上帝看人,不是人做多少公德来定他是否上天堂,而是有没有
一颗善良信主的心。耶稣对他说“ i tell you the truth, today you will be
with me in paradise" 。多么感人的一个承诺~~

In the name of Jesus, Amen

No comments: